保健食品功能学检测中心
首页  -  公共平台  -  保健食品功能学检测中心

保健食品功能学检测中心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04 16:26  编辑:

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上世纪后期我国保健食品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为了促进保健食品事业的健康发展和适应社会的需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保健食品功能学检测中心(原同济医科大学保健食品功能学检测中心)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原同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为技术依托,于1996年11月5日经校长办公会同意组织筹建,1997年初正式成立(《1997同济医大教科字69号文》)。同年11月27日中心经湖北省技术监督局评审通过并核发计量认证合格证书(合格证书号为:〖97〗量认〖鄂〗字〖S1212〗号)。1998年6月中心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认定为保健食品功能学检测机构。2000年9月通过卫生部专家组复核评审。2002年11月再次通过湖北省技术监督局评审,取得换发的新证。2003年中心归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管理。


本中心现有人员24人,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者16人,中级7人,实际参加检验人员20人,技术力量雄厚。中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恒温面积450平方米,建立有独立的SPF动物房、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室,拥有较为先进的仪器设备及检测手段,仪器设备81台/套,其中大型精密仪器十余台/套。自中心成立十年来,在安全性毒理学评价和功能学检测等方面,先后完成了200余项保健食品的检测与评价工作,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同行及送检方的好评,促进了保健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


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保健食品功能学检测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二楼)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2711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