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毒理学系

卫生毒理学系由原毒理学研究室和环境毒理学教研室发展而成,是国家级重点学科点环境卫生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最早被批准为具有卫生毒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


现有教职工5人,其中正教授3人,均为博士生导师。


先后主编了卫生部规划教材《卫生毒理学基础》第一版、第二版,高等医药院校教材《毒理学》,规划教材《卫生毒理学》等。


1997年经农业部和卫生部考核,首批被批准为农药毒理研究中心,可以进行农药安全性毒理学评价全部四个阶段的实验研究。


卫生毒理学系承担有《毒理学进展》、《卫生毒理学基础》、《临床毒理学》等多门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必修课和选修课。


本系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有:神经毒理学、生殖毒理学、遗传毒理学、管理毒理学等。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个重大项目。



师资队伍:

系主任:李媛媛  

副主任:盛  夏

严  红   张  果   常  江     徐以平   李小文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102室学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