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由原社会医学、健康教育学、老年医学、医学心理学和社会医学研究所等学科和机构组成,现有专职教师9名,公共卫生学院内兼职教师3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5名(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5人)。


本系主要开设《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健康教育学》、《循证医学》、《全科医学》、《社区卫生服务》、《健康管理学》、《医学科研项目设计与申请》等课程,常年在本系有全日制研究生30多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0余名。主编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社会医学》、卫生部规划教材《社会医疗保险学》。


近10年来,牵头承担科技部重大专项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3项、CMB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科研经费2000多万元。主要研究领域:社区卫生服务与全科医学、医疗保健制度、医疗机构用药规范化管理、社会因素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关系等。发表sci收录论文300多篇。牵头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与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和瑞典等国家的研究机构和大学有较为固定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


本系是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所在单位,还设有《中国社会医学杂志》(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编辑部。本系是湖北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的主要挂靠部门,承担全省的全科医学培训任务。




教师队伍

 系主任:殷晓旭  

 卢祖洵   刘军安   梁  渊   龚言红   曹世义

 王  红   周  铌   闵  锐   甘  勇   李文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102室学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