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根据预防医学教学体系和我校构筑“宽口径教学平台”构思的总体要求,将预防医学专业所属的主干课程如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检验学、儿童少年卫生学以及本专业的基础课程如卫生毒理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等八门课程所开设的实验教学内容打破学科界限,有机整合,相互渗透与衔接,20013月组建了“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同年9月投入使用,12月通过湖北省高等院校基础教学合格实验室验收。200312月通过省级计量认证。体制上实行主管院长及主任负责制,统筹调配,充分利用实验教学资源,接受校院的直接管理。在学校各级有关部门和公卫学院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 2009年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0年获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中心建筑面积900m2,设备台套数846台,总值854.1万元,拥有授课教师35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5人,拥有以病因检测、生物学效应检测、疾病控制监测为主体的3个实验教学平台。承担《环境卫生学》《流行病学》《卫生毒理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预防医学综合实验》《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及《SAS统计分析软件基础》共7门课程60个实验项目,实验室及仪器设备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共享。

中心为我校医学生(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学、中西医结合、法医学、药学、卫生事业管理学等专业)各层次(本科生、七年制、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提供综合实验教学环境,增强学生大环境理念,使实验课既有专业特色,又向各相关专业延伸、融合,充分体现资源共享。中心在今后5~10年内力争在预防医学综合教学研究方面有较大突破,处于国内领先行列。


  

 

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专职工作人员合影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102室学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