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最新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关于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招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选拔办法

来源: 时间:2022-09-01 点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关于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招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预通知》文件要求,为做好2023届(全国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我院参照学校团委有关要求,根据学校有关管理办法,基于我院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规定制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关于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招募研究生志愿者的选拔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院应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须于20236月按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2.符合我校及我院关于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的最新规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其他学术不端行为,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较强的专业能力、奉献精神。

4.有主动服务奉献西部的奉献精神和具备支教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文字功底,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有志愿服务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5.身心健康且体检合格,达到团中央关于志愿者的体检标准,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6.学习成绩优良,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达到同等能力的其他外语考试,加权平均成绩居本年级或专业排名的前 50%

7.本人自愿参与并得到家庭支持。

8.其他符合《关于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招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预通知》文件中关于报名条件的相关规定。

二、招募流程

1.发布通知及宣传

学院团委接校团委通知,于9月1日前制定本办法并报学院党委审定后,发布学校《关于关于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招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预通知》、学院办法及相关文件,并面向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开展报名宣传工作。

2.招募报名

凡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符合《关于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招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预通知》及本办法报名条件中相关规定者均可申请报名。

3.材料提交

由本人申请、填写《院系报名汇总表》(附件 1)、《学生报名申请表》(附件 2),附个人简历、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个人成绩单、教办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资格审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附件 3)等,暂时无法提交成绩证明及资格审查证明材料的同学须填写情况说明(附件 4)。申请免试选拔考核或免笔试参与选拔考核者,还需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及两名专家推荐信原件,推荐专家须为华中科技大学在编人员且专业技术等级职称(职级)不低于副高级职称(职级)。

学生个人报名截止时间为 9 5 日上午 11 时,以上纸质报名材料交至学子苑 502 5 楼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院团委办公室)。电子档材料需提交《院系报名汇总表》(附件 1)、《学生报名申请表》(附件 2)、个人简历,于 9 4 日下午 5 时前将电子档材料打包发送至kangpeng@hust.edu.cn ,附件 2 及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姓名+学号。

4.资格审查及名单公示。

学院团委将在学生个人报名截止时间后尽快完成申报者所提交材料的核实及资格审查,并将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名单于 9 6 日下午 5 时前向我院全体学生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三天。

5.报送申报者相关材料

学院团委于 9 9日将公示无问题的学生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证书、成绩证明材料以及推免资格证明或情况说明等)、公示原件及相关复印件集中报送至学子苑 507 7 楼医科团工委办公室。

联 系 人:康鹏  联系电话:027-83692705

附件: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有关附件

附件:关于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招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预通知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

202291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