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旗领航】热血澎湃跟党走,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时间:2022-10-20 点击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特此开展了以“同心向党盼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为主题党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会议直播。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的关键节点,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各族人民的共同关注。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国共产党自十八大以来的多项重要决策及一系列战略性举措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报告,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9C0A3

会后,各位同志就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所学所得进行了感悟分享,并制作了特色祝福,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献礼党的二十大。

30CDC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俊亚同志表示:十九大以来,我们的国家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解决了很多国家发展的问题,达成了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成就。作为一名大学生,十九大到二十大的这五年也是我们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也能体会到全面发展对于普通人的积极影响。我是一名从农村来的学生,这五年,我所在的小村子贫困摘帽,积极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村里的路逐渐由泥泞变平整,村民收入稳步提升,群众的脸上逐渐有了更多的笑容。这五年,我通过阅读、实践、志愿服务不断充实自我,深入基层进行健康知识科普,了解国情民意,逐渐树立起为祖国健康事业奋斗的人生目标。政治、经济、民生、科技、文化、外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全方位多角度的发展,需要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回首过去的伟大成就,我们应该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立志成才,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中共党员闫依珂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作以总结“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这让我想到今年春节期间自己的抗疫志愿服务经历。春节期间,全国多地疫情爆发,家乡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为避免外地输入病例,在基层党委和基层干部的指导下,我们开展外地返乡人员流调工作。面对独居老人众多线上流调难以开展等问题,基层党委坚持全面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坚持做到“一户不漏”,全面掌握外地返乡人员动态,最终让家乡得以做到春节期间0外地输入病例,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也正是这次经历让我进一步体会到党和国家“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      

2019级中共党员许贤仪表示:观看了二十大直播,我心潮澎湃、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公卫人,我们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在医院实习期间,我跟随带教老师查房、上门诊,从书本走向实践,切身体会到疾病预防和医学常识、健康知识科普的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准备经受风滔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一名公卫人,我一定会勤奋学习、夯实基础,从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入手,预防疾病、护卫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而努力,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奋斗终身。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于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部分重点讲到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我感到无比振奋。今年暑假我在东西湖区卫生健康局参与校青马班政务见习,也有幸去往襄阳调研公共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控建设,在躬身实践与学以致用中对基层公共卫生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指导和支持下,我所选择和热爱的公共卫生道路定会愈发光明,我也愈发坚定将来去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2021级积极分子马奇志表示:在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感悟颇深。2012-2022年这十年,是我从小学到大学蜕变成长的十年,也是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的十年。这十年我国在党的领导下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历史性任务。“只要有信心,黄土变黄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心为民,生动诠释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一个个胜利,创造了一个非凡的十年。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习新思想,紧跟新时代,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提高,用专业的知识和坚定的思想武装自己,尽快成长为新时代祖国发展建设需要的新人才。在未来,我将坚定不移地做到:一以贯之地学,学专业知识、党史团史、思想理论;一专多能地练,肯下功夫肯钻研,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和能力;一往无前地干,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地认真学习工作和锻炼,为未来能做出更大的贡献积累经验;一尘不染地守,坚守学习、奋斗的初心,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践行华中大精神和公卫人的担当,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真正把自己锤炼为能担大任的高素质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新时代公卫青年,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结合并发挥专业特色,不懈奋斗,“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用过硬本领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华中大公卫力量。

(编辑:李一)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