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探寻城市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环医所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10 点击量:

11月6日,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医学所研究生党支部的10名党员同志齐聚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以“舰证强国——探寻城市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团队主要参观了舰体和史迹陈列厅。修复后的中山舰,气势恢宏,但舰体上处处炮弹伤痕又在诉说着战争的惨烈;走进史迹陈列厅,这里展示着中山舰经历的诸多重要历史事件,护法运动、武汉会战等,它是近代历史的见证者。

讲解员告诉大家,中山舰是为保卫武汉而英勇牺牲的,沉没在金口。打捞复原后,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中山舰博物馆,馆体仿造舰船的形状,坐落于金鸡湖上,远远看去,仿佛中山舰仍旧在湖面上航行,有舰不离水,永不沉没之意。


经过此次参观,大家收获颇多。一方面对武汉这座红色城市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武昌起义的一声枪响,到工人运动的轰轰烈烈,再到作为当时抗日战争时期规模最大的一次城市保卫战武汉会战的战场,武汉这座城市历经风雨,是红色的城市、更是英雄的城市。另一方面,深感革命果实来之不易,科技强国的重要性。是多少如中山舰船员一般的革命战士为了求得民族自强自立,无私奉献、前赴后继,将个人的得失、生死置之度外,这才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当时的我国,科技水平落后,军事力量不足,中山舰在八架日军飞机的轰炸下沉没,船上将士无一人生还。而如今,随着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被攻克,我们朝着科技强国的目标稳步迈进,建立起了强大的中国海军,在南海、台湾等问题上获得了独立的话语权,保卫着祖国和人民。

生长于和平年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更加珍惜当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以爱国主义为内在驱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