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11-14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公共卫生学院于20211111日晚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比赛吸引了120余名研究生、博士生同学参赛,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丹老师、赵照老师和团委书记张岚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开场,介绍比赛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轮采用手机进行线上答题的形式,题目内容丰富,聚焦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讲话,重要人物等,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作答,第一轮答题结束后统计分数,总分前 30 名的同学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一轮线上答题环节

第一组选手抢答

第二组选手抢答

第三组选手抢答


第二轮为选手抢答环节。抢答环节可谓是精彩纷呈,30 名参赛选手抽签后分为三组依次上场进行选手们抢答迅速,沉着应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拼手速,比知识,赢得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综合两轮成绩,最终有9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第一名 李静溪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袁婷婷

第五名 贾成勇

第六名  

第七名 徐子媛

第八名 吴天浩

第九名 马驿彬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观众抢答环节。一共10道题,抢答正确的观众获得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份。

活动内容丰富,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观众抢答环节

比赛尾声,赵照老师作为嘉宾对此次竞赛进行点评,对这次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各位选手赛出风采,同时也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党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更要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更加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以此次党史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党史理论修养,在扎实专业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赵照老师对本次活动发表讲话


集体合照



文字:王茜 马驿彬

摄影:孟媛 余林玲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