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旗领航|公共卫生学院“学史守初心,青春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3-11-2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补足精神之钙,铸就忠诚之魂,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公共卫生学院于2023年11月8日至11月10日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奋斗之姿谱写新时代华章。


第一轮 锋芒初露

11月8日晚7点,全体报名选手于形态楼大教室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初赛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多种题型,试题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章党规,党史校史等内容,全面考察了参赛者的理论知识储备。本次比赛共吸引了54支队伍162名研究生同学参加,选手们三人一组,在比赛中沉着冷静、独立思考、认真作答。最终,小组总分排名前十的队伍以优异的综合成绩进入第二轮竞

第二轮 各显风采

11月10日晚7点,晋级复赛的十支队伍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室参与第二轮竞赛。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蒲琳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康鹏老师出席了本轮竞赛。

在十支队伍依次上台完成自我介绍后,紧张刺激的抢答竞赛环节便拉开了帷幕。赛场上,各组选手们不仅仅是在展现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更是在与时间赛跑,为自己的队伍争取每一道题目,每一个分数。整个现场洋溢着热烈的气氛,时而紧张,时而欢快,每一次抢答成功都引发着大家的欢呼与掌声。选手们心怀对历史的敬畏和对知识的热爱,使比赛变得更加激动人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一支队伍斩获一等奖、两支队伍荣获二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获得优秀奖。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三支队伍也将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参与校第七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B662

B131

D267

E576

除了场上的选手们竞相抢答外,台下的观众们也紧张地注视着大屏幕,在中场休息时的观众互动环节跃跃欲试,通过趣味答题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


结语

习总书记曾寄语中国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青年学子,今后我们也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华科大人。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102室学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