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强基固本筑堡垒,凝心聚力担使命——流统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23-11-14 点击量: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响应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号召,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使每个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2023年10月24日晚,在学院党委的统筹下,流统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强基固本筑堡垒,凝心聚力担使命——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的十月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观看视频与集中测试等形式,加深了支部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为《条例》)的理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活动前,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缴纳本月党费。



在党支部书记张忠伟同志的组织下,大家依照“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的顺序,对《条例》8章37条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在深入学习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测试,巩固学习成果。青年党员同志们不仅了解了党支部建设的基本任务,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规范化建设党支部的重要意义。流统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也根据《条例》要求,结合学科特色,拟定了《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纪律及规章制度》,重点强调了学生党员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提升自我学术科研能力。


F80C


此外,流统硕党支部特推出《微党课之窗》,精炼每月学习重点内容,将学习精神更广泛地传播。

微党课之窗

一、党支部工作“五个坚持”原则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党章,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

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严肃党的纪律,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生机活力;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6FF00


二、党支部设立条件

凡正式党员超过3人、不足50人的,可设立党支部;

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可与邻近单位建立联合党支部;

党员超过50人、不足100人的,可设立党的总支部。


39B25


三、不同领域党支部结合实际,分别承担各自不同的重点任务

高校中的党支部,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40280

四、党支部组织生活

《条例》,规定“三会一课”(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议、党小组会、党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并对其频次、内容、程序等做出具体规范。

D78CA



文字:刘风回雪陈维怡

图片:流统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102室学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