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旗领航】学雷锋,树新风,公卫青年在行动——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雷锋月系列活动总结

来源: 时间:2023-04-03 点击量: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 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新征程上

更需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引领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统筹组织

本科生党员开展系列活动

传递志愿温度用青春书写志愿春天

植此青绿,共建生态文明


8ED5A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青年党员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2022年3月12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7名党员和18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委书记康鹏老师、本科生党建辅导员蒲琳老师前往蔡甸区嵩阳林场开展“创造绿水青山,助力健康中国”雷锋月特别活动。

挖坑解绳、入穴培土、踩平围堰、灌溉浇水、铺撒浮土,同学们齐心协力、辛勤劳动,让30余棵枫香树苗在山坡“安家落户”。


19BAD


志愿清扫,助力校园焕新

3月1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党团骨干共同参与“党团同心学雷锋,爱卫焕新护健康”校园安全卫生志愿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志愿打扫学院卫生并进行安全消杀,打造绿色整洁的校园环境


8D103


俯身,低头师生党员分布在两栋公卫楼、楼前广场花坛道路、学子苑宿舍区的各个角落,分工合作,齐心协力,认真打扫,不怕脏不怕累全体师生打造了一个安全卫生、清新宜人的学习工作环境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清理,安全隐患得以排除,实验室桌面干净整洁,公共区域无垃圾无杂物,使校园焕然一新。








朋辈领航,携手砥砺前行

为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扬雷锋精神,3月24日,在院党委的组织号召下,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面向预防医学2021级学生开展“朋辈小课堂·领航补习班”活动,邀请2020级优秀学生组成朋辈导师团进行关于学习、工作、生活等不同主题的全方位分享,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点燃学习斗志,生动体现公共卫生学院“传帮带”的优秀传统,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朋辈领航,青春向上,乘风破浪,闪闪发光。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根据同学们的需要和反馈,及时开展相应活动,更好地服务同学,涵育卓越公共卫生学子,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理论学习,汲取榜样力量

3月27日晚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形态楼三楼大教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雷锋同志短暂但璀璨的人生。




从生于乱世的苦孩子到模范工人、共青团员,再到革命军人、共产党员,雷锋以“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品质,真正做到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短暂的22年生命中,雷锋以行动为形成中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留下了生动注脚,也用生命诠释了何为中国青年的理想和担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18岁时在日记本上对自己提出的问题,既是自己的生活应该怎样去过,也是新中国的年轻人应当如何锚定人生的价值坐标。从生到死,雷锋用短暂而辉煌的青春,对这一连串的问题作出了清晰有力的回答,也为一代代年轻人树立了精神路标。




雷锋精神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拥有向上、向善的时代内涵。斯人已逝,遗响犹存。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征程上,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雷锋",雷锋精神也因一代代青年的志愿奉献而历久弥新。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继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弘扬雷锋精神,打造美好校园,助力健康中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字 于佩、马润江

图片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