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旗领航】以朋辈呼唤朋辈,以青春点亮青春——公共卫生学院“朋辈小课堂·领航补习班”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23-03-30 点击量:

为加强学风建设,在院党委的组织号召下,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作为,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月24日,支部针对预防医学2021级学生主办“朋辈小课堂·领航补习班”活动在学院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活动邀请2020优秀学生组成的朋辈导师团进行关于学习、工作、生活等不同主题全方面的分享。

368C6

李喆雯同学开门见山,先从课上听讲、反复巩固、系统思维三方面整体讲述学习方法然后分别讲解了医学免疫学、寄生虫学、微生物学、病理学、生理学等课程的学习和复习备考方法。李喆雯同学的分享简明扼要但层次分明,给同学们提供了高效有益的方法。

46D6A

王欣同学从学习方法、各科特点、科研工作、课外生活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学习方法,她重点提到日常上课、课后复习、考前复习三个方面;在各科特点,她分别从六学科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复习方法和心得体会,并回顾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遇到困难时的解决办法。在科研工作方面和课外生活方面,她表示要合理安排学习、科研、工作、活动和生活的时间,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要调整心态、劳逸结合,重视学习之余也可领略象牙塔外美丽的风景。最后她也代张可欣同学分享了课余时间安排、附近景点推荐和处理寝室关系等方面的内容。王欣同学的分享全面生动,将一个个生活中的故事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385D1

伍锦东同学从理论学习和实验课学习分享了大二下的学习心得,然后他重点从分享喜悦、共同进步、奖学金评选、排忧解难、丰富生活、入党推优六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最后他分享了如何处理宿舍关系——“面对面沟通,自己去适应”。他的分享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给同学们极大的启发。

360E7

陈芋欢同学先从平时学习、实验、实验考试和理论考试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然后重点从积极主动、要事第一、平衡发展、劳逸结合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生活感悟。最后她寄语同学们“按时睡觉、规律饮食、坚持锻炼”,希望大家身心健康、学习生活全面发展。她的分享富含哲理,引发了同学们对接下来学习和生活的思考。

342A6

最后,同学们现场主动提问,积极交流互动,得到了学长学姐耐心、详细、全面的回答。此次“领航补习班”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清除了学习生活中的疑惑,点燃了大家的斗志,更体现了公共卫生学院“传帮带”的优秀传统,发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朋辈领航,青春向上,乘风破浪,闪闪发光。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根据同学们的需要和反馈,及时开展相应活动,更好地服务同学,涵育卓越公共卫生学子,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文字:马奇志 许晓敏

图片:沈达 王泽明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