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9-12-30 点击量:

2019122930日,公共卫生学院在红色革命根据地红安开展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教育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专任教师、教师党员参加大会。

1229日全天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召开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助力健康中国”主题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学院领导班子依次做报告,首先由院长邬堂春教授就大会主题作报告,题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追求卓越、立德树人,培养一流预防医学人才,助力健康中国》。通过回顾了我院从2006年至今的发展情况,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后的几点感想为引,结合当前我院各项重大任务,他鼓励各位教师们要继续发扬我院精神,谨记“办法总比问题多”,坚持培育出一流的预防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而努力贡献我们的力量,再创学院发展新辉煌! 


而后,学院副院长缪小平教授、刘烈刚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芯老师从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工作、科研国际交流工作、本科生教学工作、学生思政工作等方面作总结报告,并对今后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与思考。

 

接下来,由党委书记陈秋生老师以守初心、找差距,推动内涵式发展为题进行报告。他指出,各位教师在脚踏实地埋头做好科研的同时需要更加坚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初心”与“使命”,时刻检视反思找差距,并在不断落实中更有获得感。

 

下午会议伊始,邬堂春院长就个人对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内涵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当前我们要向老一辈同志学习,弘扬长征精神,鼓励后面圆桌会的讨论围绕科研与人才培养的战略、视野及可行性等方面开展。随后王超龙、盛夏、郝兴杰、叶昉、刘刚、田耀华、甘勇、杨良乐、马继轩等新入职教职工进行自我介绍,并由各系、所教师代表荆涛、潘安、王超龙、常江、刘刚和田耀华依次进行个人思考的分享。

然后是自由讨论环节,吴志刚、陈卫红、魏晟等教授就青年教师个人发展、学生培养经验、学院整体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个人想法。最后,学院书记与院长就讨论的内容依次进行了总结。

翌日上午,大家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革命先驱永垂不朽”主题教育的参观。期间,全院党员、教师在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前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参观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墓前接受来自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汪东应主任带来的《朴诚勇毅、不胜不休》专题现场教学。

 


本次“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教育培训班是对我院教职工们进行的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为学院未来助力健康中国的各项教育科研工作的展开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念。(通讯员:骆曜宇、陈梁凯)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