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建学科双融合,健康中国创未来 ——数统、公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特色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3-29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战略,学习华中大抗疫精神,促进学科交流,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研究生党支部和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于2021325日联合开展主题为“党建学科双融合,健康中国创未来”的特色党日活动。

1. 参观抗疫展览,交流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支部党员们的家国情怀,激发青春奋进力量。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两支部成员共同参观华中科技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走进展览馆,电子屏回放着疫情期间的各类新闻报道,无不展现出党中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指挥调控;现场一帧帧华中大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图片展现出华中大人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的精神;带给人强烈视觉冲击的画满涂鸦文字的防疫服,是那些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战袍,也是他们荣誉的见证。华中科技大学是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高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位恪尽职守、默默付出的华中大人都值得点赞。观展后,两支部党员感慨万分。


应统支部李先洋同志说道“在疫情防控中华中科技大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身为一名华中大的学子我感到非常骄傲,同时我也关注到一些国家依然对我们的抗疫行动进行无端的指责,这让我体会到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更加努力进取,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公卫支部项翠同志谈到“公共卫生作为疫情防控一个重要领域,展览上虽然少见公卫人的身影,但是他们所做的贡献是不可否认的,我们应该记着他们,敬畏他们。”应统支部的李天峰同志表示:“我们应该对在这次战役中无私付出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没有他们的舍生忘死,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公卫支部骆曜宇同志表示“去年我亲身经历了这一场战役,感触颇深,让我明白了一个党员的使命担当,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义无反顾地向前冲。” 随后应统支部书记汪琪美总结到,要向华中大的抗疫英雄们看齐,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勇往直前、迎难而上。


2.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健康中国

为深入了解“健康中国”战略,发挥专业优势、融合学科力量,党日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西五教学楼120教室,在这里进行学科交流分享会,由应用统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汪琪美主持。首先,应统支部胡金同志从“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应用、未来智慧医疗联合体中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应用两方面阐述了统计学在医学中的应用。公卫支部赵明清同志简要阐述了“健康中国”战略,介绍了快速获取官方医疗政策的途径以及公共卫生事业在医疗卫生领域发展的重要性。


接下来,公卫支部书记申倩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她表示“健康中国”要从营养入手,合理安排摄入膳食成分,更加有利于身体健康。紧接着,申倩同志和公卫支部安荣荣同志分别向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CPR)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水银血压计的正确使用方法。

现场操作过程中,公共卫生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十分耐心的帮助应用统计专业的同志进行现场实操,应统同志纷纷表示科普效果很好,希望在将来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在这一过程中,两个支部党员同志交流频繁,配合默契,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本次联合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同志对伟大抗疫精神感悟颇深,体会到身为一名华中大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两支部之间的密切交流使得党员们从不同的学科角度对“健康中国”战略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把家国情怀融入到不懈的奋斗中,用扎实的学科知识助力“健康中国”。(文/胡沅 张华琦  图/裴坤坤 骆曜宇)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