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3-12-28 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体系,1226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研讨会,深入研讨预防医学专业2024级培养计划修订方案,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郭欢主持,院领导班子、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系所(教研室)主任、专业必修课及选修课课程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31226151226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郭欢导学了《华中科技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管理规定》,传达了学校关于2024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要贯彻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OBE,持续改进的先进理念,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强化学生实验实践能力,引导自主学习,造就终身学习。

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舜就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方案,从大学基础通识课、医学基础通识课、临床课程以及专业核心课程的大纲、学分和课时安排的现状进行讲解,对标4所国内优秀大学,重点关注培养目标、培养计划、毕业要求等方面;广泛征求用人单位、毕业生的反馈意见,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培养计划修订意见。

 


随后,全体参会成员就现有的本科教育教学方案中的不足进行讨论,就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方式、培养计划等方面存在问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潘安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和发言后,他对学院长期以来在教育教学上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相关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强本专业学生对于公共卫生前沿进展的了解,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二是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根据目前国内社会及相关单位对专业提出的新要求,进行新能力(诸如医疗大数据、卫生经济学等)培养;三是鼓励学院持续办好预防医学本硕博实验班特色教育,进一步修订专业培养体系和研究方案,着力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科研工作。(文/张鑫烽,图/张龙雨,审核: 汪静 郭欢)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102室学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