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暨本硕博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4-01-19 点击量:

11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预防医学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暨本硕博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郭欢主持,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系所(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18112554

郭欢副院长分析现有的《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课程进程表》和学校关于2024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详细讲解了预防医学五年制和预防医学本硕博实验班的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初步方案。与会老师聚焦专业培养目标,就开设创新课程、优化授课方式、调整课程进程、夯实基础能力和专业素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综合英语》等素质教育通识课程、《基础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积分》《大学物理》《中医学》《系统解剖学》等专业基础课程、《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以及拟新开课程的培养计划学时、培养计划学分、教学内容、开课学期等方面的调整方案展开深入讨论。

微信图片_20240118112536

随后,郭欢副院长介绍2023年预防医学本硕博实验班年度综合素质评价开展情况,引导全体参会人员就《预防医学本硕博贯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中的培养目标、选拔方式、退出机制、培养模式、教学管理和导师管理等进行讨论,逐一提出修订意见

微信图片_20240118112645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潘安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和讨论后,提出进一步建议:一是要强化培养目标和定位的公共卫生专业特色,推动高层次创新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二是要优化综合素质评价环节,明确细则和指标权重;三是完善分流机制,明确分流标准。(图文/周祉妤、汪静;审核/郭欢)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102室学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