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3-12-27 点击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工作研讨会精神(2023),推动高水平本科课程建设,公共卫生学院于1225日上午召开了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郭欢主持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邱勇、各系所(教研室)主任及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负责人参会,本科生院副院长柯昌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磊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勇、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书亭、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常务副主任刘文琪、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烈刚、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学教研室主任周雪等6名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现场指导。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邱勇介绍与会指导专家,感谢各位专家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柯昌剑副院长表示学校和本科生院高度重视我院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多次进行视察指导,希望能够打造公共卫生专业品牌教育。随后,《流行病学》、《社会医学》和《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三门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负责人分别汇报,就课程基本信息、授课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和课程建设计划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

  

 

各位指导专家在汇报后分别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专家们指出申报书的内容需要精简,要把逻辑线条写清楚,把突出重点写明白,要体现在大健康环境下相应学科的新要求,把特色化教育强化落实,要以学生为中心,制定不同医学专业的学生培养达成体系,重点培养学生的高阶能力。其次,专家们强调申报书内容需要具体化,要用可量化可考核的实际数据真实反映教学目标的完成情况,让学生在课程中塑造的价值,在实践中强化的能力都能体现出来,要把珍贵的精品案例重点写出来,突出课程的专业度和自身的优势,不能泛泛而谈。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邱勇作总结讲话,他提到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团队应当重视本次交流研讨会,认真学习指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并对申报书进行修改。他强调目前公共卫生学院在一流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方面和其他优秀院校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加强平时的教学研讨,逐步补强薄弱环节,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文/张鑫烽,图/彭紫微,审核; 汪静 郭欢)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102室学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