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招聘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生物信息与健康大数据团队招聘博士后

来源: 时间:2023-12-21 点击量: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信息与健康大数据团队因研究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2-3名。


团队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发展历史悠久,是全国最早成立的6个卫生系之一。学院学科实力雄厚,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名列前茅,连续入选国家首轮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2022年入选首批全国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名单。学院师资队伍一流,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青4人、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2人。学院以环境与健康为中心,聚焦重大慢病防控等科学研究方向,建设有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大型人群队列、高质量生物银行、先进的多组学检测平台、新型毒理学评估技术平台、高性能大数据存储和计算平台,为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了样本保存实验检测计算分析的全链条平台支撑。

本团队负责人为王超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国家杰青和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王教授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获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曾在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系和新加坡基因组研究所作为博士后和独立PI从事统计群体遗传学研究工作。目前团队依托学院已经建立的大型前瞻性人群队列,与国内外多个大型队列和多学科团队紧密合作,开展统计群体遗传学、整合基因组学、分子流行病学等研究,通过数学模型与统计方法创新,结合基因组学与医学健康大数据,揭示复杂疾病的遗传和分子机制、发现预防干预靶点,提高疾病风险评估精度,促进精准医学的发展。特别是,团队基于学院2008年建立的东风-同济队列,已经完成了全基因组基因型检测3.5万人,DNA甲基化检测5千人,全基因组测序2千人,并正在开展大规模血浆蛋白质组、代谢组和化学污染物检测。丰富的多组学数据结合队列详细的基线调查和体检数据,以及长达15年的高质量健康随访信息,为深入研究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等重大慢病的病因机制、生物标志物和预测预警模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团队近年来的代表性成果发表在Cell(封面论文)、Nature(封面论文)、JAMANat GenetNat CommunAJHGGenome Med一流期刊。

课题组中文网站:http://gwxy.tjmu.edu.cn/info/1016/1373.htm

课题组英文网站:http://chaolongwang.github.io/


二、岗位要求

1. 思想品德端正、工作认真、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职业素养。

2. 获得生物信息学、数量遗传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分子生物学、或流行病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

3. 有较强的计算机编程和统计分析能力,熟悉至少一门编程语言(RPythonJavaPerlC/C++等)。

4. 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过高质量论文。

5. 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三、岗位待遇

1. 年薪面议。优秀可申请华中科技大学特别资助博士后计划,年薪不低于28万元http://postdoctor.hust.edu.cn/info/1021/2728.htm

2. 享受华中科技大学提供的其他相关待遇,如博士后公寓、子女入学入托、公费医疗以及其他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

3. 团队提供优良的科研环境,全力支持申报博士后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国际合作访问交流机会。

4. 团队建设亟需人才,优秀者可在出站后可竞聘正式教师岗位。


四、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经历、科研情况介绍、论文论著清单等)以及2-3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至:王老师,chaolong@hust.edu.cn

此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102室学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