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工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关于遴选2023级本科生学生班主任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8-15 点击量:

全院学生:

为保证2023级本科新生接待工作的顺利开展,协助辅导员和教师班主任管理班级日常事务,做好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学业指导和职业规划等工作,帮助2023级学生充分了解大学生活,尽快完成角色适应和转变,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公卫情怀,学院决定开展2023级本科生学生班主任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2021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2022级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二、遴选岗位

为提升育人成效,进一步促进“本研一体化”培养,20234个本科班(普通班3个、本硕博班1个),拟定每班配备2名学生班主任,其中一名2021级本科生,负责协助开展日常事务性管理及适应性教育;一名2022级研究生,负责协助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及科研认知教育,聘期为1年,经考核合格后由学院统一颁发聘书。工作成绩突出者在各类评奖评优环节予以优先推荐,并树立典型。

三、遴选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

2.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作风正派,生活严谨;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意识,热爱学生工作,有充足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生工作中;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熟悉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

4.学习成绩优秀,具备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有实验室、科研经历优先;

5.有学生干部(校院级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等负责人,党支书、团支书、班长等)经历者优先;

四、工作职责

1.协助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如参观校园、组织军训、召开主题班会、学习《大学生手册》、召开经验交流会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等活动。

2.完善班级学生基本信息,积极运用QQ群、微信等方式做好宣传及交流工作。帮助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协助做好学生的稳定工作。

3.配合教师班主任,做好专业思想教育、发展指导和学习适应引导工作,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协助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遴选、培养和管理工作。

4.推动党班团协同建设,加强班级、党团组织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依托党建带动团建,打造强有力的班委会,营造良好班级氛围。

5.履职尽责积极有为,按期进行工作汇报,及时分享、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个人工作能力。

五、遴选程序

1.申请阶段(815--817日)

有意向的学生需填写《2023年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班主任报名表》(见附件),并于817日下午18:00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1183272154@qq.com

2.面试遴选阶段(818日)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根据各申请人提交材料情况,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学,学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请人进行面试并择优筛选,确定2023级本科生学生班主任人选。

3.名单公示(819--820日)

联系人:康老师

联系电话:027-83692705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815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