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04 点击量:

为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鼓励学生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在实践中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勇担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9月27日晚召开九月主题党日暨本科生2022年暑期政务见习工作分享会。


4F650


九月主题党日

校青马班学员周昕和罗央其为同志们讲述了主题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微党课。校史西迁——童第周、杨益言等一代代同济人国难不废研求、室陋也蕴才情;党史奇迹——一代代革命先辈勇于抗争、追求信仰的感人故事;最后鼓励同志们深入一线锤炼本领,学以致用、知行并举,竟青年之责任、揽社会之担当,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华中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7B202



本科生2022年暑期政务见习工作分享会

2018级中共预备党员杨明远在华中科技大学资助中心的组织下于2022年7月前往张家界市金岩土家族乡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杨明远担任了七年级语文教学与红色知识宣讲的任务,利用课前三分钟、翻转课堂等形式为学生们带去了全新的学习方法。同时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更大的世界,从源头为孩子们注入了主动学习的内生动力。杨明远在与当地乡党委书记吴金伟学长学习交流过程中了解到,西部、基层正是最需要青年发挥作用的地方,作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杨明远希望到基层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7E581


2020级中共预备党员吴怡璇于2022年7月至8月挂职于淄博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她的工作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日常工作和特殊活动。日常工作主要围绕红会的党建工作展开,特别活动主要是两次重大会议,即7月19日召开的淄博市红十字会半年总结会,和8月4日由淄博红会承办的山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暨AED配置工作现场推进会。会场布置、会务管理、材料编排和部分工作讲解都有她的参与。吴怡璇谈到这段见习经历带给她的收获成长,一方面是个人能力的提高,并且有机会从不一样的视角学习党的思想与精神。另一方面,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和领导、和同事、和同学和这座城市,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因为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这份经历,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


93C3F



2020级共青团员于佩作为华中科技大学青马学校百人政务见习团东西湖区分队的一名成员,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老龄工作组和医政组进行了为期一月的政务见习。下乡、进社区,于佩身为公共卫生专业的医学生,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质量督查中接触最真实的基层公共卫生现状,和单位老师走遍了东西湖区大大小小的基层卫生院。撰写红头文件、回复人大代表提案、筹备东西湖区基本公共卫生检查反馈会,“不以事难而怕为、不以事杂而厌为”,在主动尝试各项工作事务中实学实干、淬炼成长。汇总表格、录入反馈资料、撰写会议记录、修改报告文件,在把简单平常的工作做细致做完善中感受到“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意义。


A5952


2020级共青团员邱俊妍作为“星青年”东西湖实践队成员,于2022年7月至8月挂职于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吴家山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公文、档案整理,并完成全街道住房统计整理、各部门评分统计排名工作。挂职期间,携手实践队将视力健康互动课带入社区青少年空间;与实践队共赴中共武汉市东西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采访优秀选调生校友,与校青马班共同参与“走进武汉临空港”活动,调研基层治理新模式。邱俊妍谈到这次实践的感悟与成长,她认为青年人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年人的创造力是不息的。作为土生土长的吴家山人,希望未来能回乡建设,希望更多像我们一样的青年人,走进基层,倾听群众,永续奋进之力,永葆炽热之心。


5E50A



学院本科生党建负责人蒲琳老师总结发言

蒲琳老师总结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暑期政务见习工作的肯定,鼓励同学们用故事讲好道理,丰富党课的形式;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积极投身实践、体悟人民需求,发挥专业优势、讲好公卫故事,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7513F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