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7-01 点击量:

2021年71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部分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作出庄严宣告,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学院教职工党员在学院活动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陈秋生共同参与。

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一号教学楼二大教室集中收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与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







听到精彩之处,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观看大会直播结束后,冯霞与全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同济医学院建党百年纪念台前合影留念。


迎建党百年 师生有感言

儿妇系余毅震教授: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国内外挑战的战略部署,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各项活动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 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毒理系党支部书记常江教授:我特别记住了习主席所提到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八个字,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信仰,面对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都满怀热血,但是能够面对困难始终坚持奋斗、坚守初心,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易做到的。作为科研工作者,习主席的讲话激励我们要始终坚持与人民站在一起,解决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问题,在科研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更要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众多前辈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取得更多突破。

环医所党支部教师黄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本科生党支部周昕:百年,风华正茂!从1921到2021,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愿永远汲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以青春之名,致敬最伟大的事业!

20级博士党支部莫小杏:听完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由衷的感到自豪,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尤其是那句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让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深深地感叹到,自己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再次感恩祖国的庇护,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19级博士党支部张星: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当下的国内国际形式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只属于中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少革命先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才换来了今天的繁荣生活,任何人想要破坏我们的和平安宁的生活我们党和人民都不能答应。作为一名医学生,从我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我深深的感受到再也没有哪个国家,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一样,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也许正因为如此,中国共产党才能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如此热切的爱戴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生活中积极主动关怀,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硕士党支部发展对象黎见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时候,其实不懂得词曲的含义。如今再唱起这首歌,我忽然便理解了这简短歌词的深刻涵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为中国人民拨云见日的正确思想指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无数为中国革命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革命战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今天的我们,走在新世纪的春风里,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下。中国共产党党旗背后的那段光辉岁月和艰辛历程已经深深地铭刻在我们的心中,它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支持和能量源泉,时刻激励我们前行。新的形势和任务赋予先进性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真心希望自己能早日加入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效力。

硕士19级党支部中共党员越馨莹:自1921年诞生,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建立新中国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的“感天动地”,回顾这些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顶天立地”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引领时代的砥柱中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