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纸箱大联盟,环保我最行”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12-11 点击量:

123日,纸箱大联盟,环保我最行趣味活动在公卫二号楼大、小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箱约现在,绿创未来”为主题,号召同学们变废为宝,传递环保理念。此次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主办。

 

本次活动共10支队伍,超70人参加,作品类型丰富,造型生动有趣。活动一开始,同学们用剪刀将自己准备的纸箱材料按提前设计好的图纸裁剪下来,小组内进行分工,有人负责裁剪,有人负责涂色,有人负责拼接,没过多久,会议室内的气氛便热闹起来。

QQ图片20221206221411

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摆脱了图纸的束缚,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对已有的作品二次创作。其中不乏搞怪的作品,造型奇特的暴龙,表情可爱的“无语”小狗。

不知不觉之中,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同学们的作品也纷纷成型。作品以动物主题居多,也有许多经典的卡通人物形象。活动最后,参赛者们与自己的“爱宠”合影,并将自己的作品带走珍藏留念。

同时,许多无法到现场制作的同学也积极参与线上投稿,作品生动有趣。

28

30

27

参与本次活动的王伊婷同学分享了她的感受:面对当今严峻的疫情形势,繁重的科研任务,枯燥的学习生活,我们倍感压力,众所周知,宠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能帮助我们缓解不良的情绪,但是由于条件限制,我们就只能用自己灵活的双手,聪明的大脑,自己制作属于我们的宠物。不仅可以将身边的废物得到充分的利用,变废为宝,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充分享受制作过程中的乐趣,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我相信以后在科研学习生活中每每遇到挫折,看看这只小狗,它一定能带给我们继续前进的力量!

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当前我国日均业务量超过2.4亿件。仅2020双十一当天处理快件就高达6.75亿件。据估算,我国快递业每年消耗的纸类废弃物超过900万吨、塑料废弃物约180万吨。本次活动贯彻党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引导和鼓励学生群体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充分利用可回收物,“变废为宝”,传递环保理念。减轻了纸箱回收压力,减少了浪费与环境污染,在疫情期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动手能力和协作交流能力,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增加日常生活情趣,提升综合素养。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