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旗领航】朋辈领航,筑梦未来——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第1期“领航补习班”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23-10-19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党班团协同建设,充分发挥公卫优秀学子的朋辈作用,引导2022级公卫学子适应医科学习和生活,系好医学生的第一粒纽扣,10月14日19点在公卫二号楼由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领航补习班”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2021级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科研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六位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助力公卫学子在新学期扬帆起航。

53E33

首先,由预防本硕博2101班王碧瑶、预防2101班王佳昊、预防2103班黄荣成三位同学分享自己在专业学习和复习备考方面的经验。王碧瑶同学根据自己日常的学习方法和各科复习备考建议做了分享,她提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通过思维导图及时复习是一种方便、高效的学习方式,她鼓励同学们在记忆知识点时联想记忆,切忌死记硬背。王佳昊同学根据不同科目特点来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他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联想记忆法、空间方位感、对比记忆法、自我检测法四种学习方法在不同科目的具体应用,同时他还向大家分享了常用学习软件和学习资料,以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学科特点,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黄荣成同学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在复习与备考上的经验,他从各个科目考试题型、实验考试、复习重点、复习方法、复习参考资料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做了分享,他提到付出120%的努力,才会有100%的实际成果,希望大家脚踏实地,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

9C6D3

接着,预防本硕博2101班杨嘉意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海外交流项目上心得与体会。她从信息获取、前期申报、项目流程到后期总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前往新加坡进行海外交流的经验。她强调海外交流项目是一次很好的访学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会结识很多朋友,还会开阔自己的眼界,更重要的是会学到很多专业技能。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交流项目,进一步开拓视野,提升能力。

417CD

随后,预防2103班龙喆同学分享自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各类学科竞赛上的经验。她着重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不同阶段的任务及注意事项并鼓励同学们尽早开始准备大创项目,多向老师,师兄师姐请教学习。此外,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科研软件及网站,帮助同学们提升科研效率。

2CD61

最后,由蒋诗雨同学分享自己在学生工作和日常生活上的经验。蒋诗雨同学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她从面试技巧,参加学生工作的目的、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对于生活上的一些问题,如寝室同学作息不一致,她鼓励同学们一起制定宿舍公约并认真执行,一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同时她也对课余生活、生活保障以及一些其他相关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35A50

此次“领航补习班”活动为2022级的同学们排疑解惑,点燃了大家的斗志,体现了公共卫生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会一如既往地根据同学们的需要和反馈,及时开展相应活动,更好地服务同学!

7674D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不断通过搭建科研实践平台、树立朋辈榜样、促进学习交流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未来,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创我院学风建设新局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丨袁垚源 彭紫微

图片丨袁垚源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102室学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