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第十七届梦飞舞“碧落鸿来”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2-05-30 点击量:


2022年5月24日,公共卫生学院第十届梦飞舞碧落鸿来”文艺晚会于杏林园三楼医学院大礼堂圆满落幕医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医学院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各系所主任、教师代表莅临现场观看演出。本次晚会以线下和云上直播的形式举行,这次直播共吸引了校内外近8000余名观众,众多公卫校友、家长、老师、同学们通过在线直播观看本场晚会。

活泼动感的节奏响起,本科20级女孩们以一支爵士舞燃爆现场,晚会正式开始。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邱勇致辞,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同济医学院建115周年以来公卫学子们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的事迹,勉励同学们要明确人生道路,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发展贡献公卫力量


本次梦飞舞文艺晚会共分为“碧海升千梦”“落云携日飞”“鸿雁洲中舞”“来游当忘归”四个部分。


碧海升千梦

晚会的第一个节目《同声赋》,由公卫学院19级本科生蒋生昇创作,教师班主任王齐老师、殷晓旭老师、蒙衡老师、田耀华老师和毕业生代表陈维怡同学、蒋欣峪同学同台朗诵。“悬壶安敢忘本,济世岂得邀名?所以寒窗耕耘,览群书,采众长,贯古今,通中西,以凭一己之辛勤,然释众生之苦厄。”公卫师生在同济校园上下求索的努力与辛勤、对未来献身医学事业报效祖国的期盼和决心,尽融入此赋之中。接下来由学院研究生代表和同济附小张欣然、张佳美两名学生合唱的歌曲《不忘初心》,歌声嘹亮悠扬,尽显拳拳赤子之心。21级本科生们节选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在舞台上演出话剧《我醒来》,历史的厚重感随场景变幻扑面而来,一段段振聋发聩的演讲发人深省,大家感受到青年们的无限力量。晚会在阵阵欢呼鼓掌迎来了第一板块的硬核节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和本科毕业生赵方婧同台原创歌曲《只“卫”“喻”见》,献礼我校70周年校庆和医学院115周年华诞



落云携日飞

青春的旋律是舞动的音符,用节拍诠释澎湃的活力。本科20heart beats组合带来舞蹈《crazy in love!》,在律动中彰显澎湃青春,是热血的表达,是个性的释放。人生道路上总是充满着抉择,是故步自封还是勇敢挑战?“小钻风”在小品《巡山·寻梦》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历史舞台上的每一个精彩瞬间,都能看到女性潇洒的身影——可舞文墨亦可耍花枪;可赋诗词也可帅千军,本科生王泽明、何筱玥等以歌舞表演《刀马旦》展现女孩们的自信与出彩。“战吗?战啊!以最卑微的梦,致那黑夜中的呜咽与怒吼,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赵方婧以一首《孤勇者》引起全场合唱,唱出了每一个平凡人直面困难和生活的勇气。


鸿雁洲中舞

灯光暂熄,歌声响起,十几位同学挥动着泛着淡蓝色荧光的手套,伴随歌词意境变换,组合出各种优美的图案:远去的风筝、南飞的群雁、转动的时钟、辗转奔波的游子、长成参天大树的幼苗。手影舞《家》的演员们最后拼出“公卫”“FAMILY”等字样,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我们总会绕啊绕,绕啊绕,绕几千里路也望向归途”,家是漂泊在外的游子最向往的地方,而学院和母校给了我们家的温暖和归属感。“会不会有一天,时间真的能倒退,退回你的我的回不去的悠悠的岁月”,歌曲《干杯》让大家回想起在大学里一起度过的青春时光。现在的大学生爱好“朋克养生”?周紫易和周梦茜带来同名相声让大家一探究竟。歌曲串烧《十分有爱》搭配动人的视频混剪,歌手与观众台上台下频频互动,点燃全场气氛。


来游当忘归

我们的青春,是自信满腔又充满激情,是历经失败却不言放弃,是挑战自我并勇往直前。晚会的最后,本科毕业生们带来毕业剧《我的梦飞舞》,在欢笑夹杂着泪水、期待伴随着不舍中,告别大学里的青葱岁月。时光匆匆,挥不去执着的梦想;年华飞驰,带不走永恒的初心

公卫学院一院一品“梦飞舞”文艺晚会是链接全球华中大公卫人的情感载体,是全体公卫人共同的美好校园记忆。未来学院会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聚焦培养公卫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积极整合资源、凝练品牌,提升校园文化品质,营造“多元、高雅、现代”的校园文化氛围,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文/于佩、图片/图片/苏军、周铌、童展平)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