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新进展培训班在武汉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11-26 点击量:


2019112224日,由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新进展培训班” 在武汉顺利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机构及儿童保健专业人员共8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华预防医学会儿少分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余毅震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儿少分会副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陶芳标教授、湖北省预防医学会杨连第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陈秋生书记、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系副主任李秀红教授、省儿少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代国红主任医师、李十月教授及秘书宋然然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以“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新进展”为主题。陶芳标、李秀红、侯凌、向兵、余毅震、宋然然、李十月、韩娟等专家教授分别做了题目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青春期发育、脑重构及其运动/阳光意义》、《特定学习障碍的研究进展》、《儿童青少年身材矮小的身心影响、成因、诊断及预防》、《留守儿童的研究进展》、《校园暴力与欺凌的预防》、《儿童孤独症谱系障碍研究进展》、《青少年AIDS防治新进展》、《青少年抑郁与自杀预防》的报告,得到向广大学员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24日下午进行了本次培训相关内容的考试。

会议期间(20191123日晚),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专业委员会会议。省儿少卫生专业委员会秘书宋然然就2019年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然后经在场全部35位委员投票表决,最终增补了18位委员、5位常务委员。最后,余毅震、李十月、代国红、龚洁等对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专业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倡议,鼓励大家多多进行交流和合作,为学会发展做出更多成绩。(通讯员:周玉、朱凯恒)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