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与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交流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4-2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发扬雷锋精神,4月14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师党支部、院办教职工党支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硕、博研究生党支部赴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薪火相传学雷锋,与时偕行卫健康”走访实践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烈刚教授、营卫系教师党支部和院办教职工党支部一行12名教师党员及24名硕、博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

   

武汉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此次交流活动,武汉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伍春燕、中心副主任何振宇、食品安全与营养卫生所副所长吴晓旻等对我校师生的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伍书记表达了今后继续加强与我院多形式、多渠道地进行党建共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活动的期盼,强调将进一步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助推人才转化、专业发展及学科建设。

                     

随后,在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党员师生们重点参观了武汉市疾控新综合实验楼,其中,病原检测、水质检测等实验室仪器设施为武汉疫后重建、涅生的美好蓝图提供了硬件条件。硕、博研究生们也更进一步了解了疾控中心的工作内容,更加体会到提升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癌症早期预警风险监测、慢性病管理和健康传播及科普能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由此更加坚定了公卫学子的理想信任和健康使命。

    

接下来,食品安全与营养卫生所副所长吴晓详细介绍了市疾控的基础建设、主要职能、人员结构及科研设施等基本情况,同时对武汉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创建成果及经验进行分享,介绍了在非典、新冠肺炎等疫情处置、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公共卫生保障等重要的工作中的重大贡献,让师生看到了一支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技术精湛的专业队伍,更让同学们意识到,防疾病、增寿命、促健康,是公卫人始终不渝的责任和担当。与此同时,吴所长也对有意加入市疾控工作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需求、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烈刚教授对市疾控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强调我院师生应当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脚踏实地、细研深钻,牢牢扎根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共卫生事业最前沿。他表示,营卫系教师党支部和院办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以学科建设为主体、以人才培养为纽带,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薪火相传学雷锋,与时偕行卫健康。本次市疾控走访交流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次良好实践,不仅推动学院与疾控的党建共建、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同时也让硕、博研究生们认识到身为公卫人,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深耕专业技能,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紧抓疾控体系改革发展历史新机遇,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健康中国、健康武汉的建设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图:程文林 王心宇 张思怡

文:周蕾蕾 王心宇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