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卫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科创进行时”挑战杯竞赛备赛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3-02-27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浓厚学院创新实践氛围,推动学院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226日下午,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公卫2号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学习二十大·科创进行时”挑战杯竞赛专题辅导会。校团委副书记李文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学院副院长郭欢、校团委专职团干吴学兵、校团委副书记(兼职)姚磊同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特等奖项目负责人刘昶同学以及学院备战科创竞赛的师生近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康鹏主持。



培训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冯霞对校团委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团委长期以来对学院师生各类科创竞赛提供的指导、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校团委指导下,继续围绕“三个坚持”推动学院师生孵化出更多的优秀项目,引领广大师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育人,助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


21634


随后,吴学兵老师围绕挑战杯的整体安排、“一主三专”赛道情况以及各赛道的作品挖掘、评审要求、评审程序、获奖比例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对学校相关的激励政策、竞赛贡献度以及曾获国奖的其他高校公卫学院项目进行了讲解,激励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学院平台,积极投身竞赛实践。


20F1E


最后,刘昶同学针对自身参赛经历,就如何起标题、写申报书、做展示PPT、设计展位等竞赛全过程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师生就项目打磨、网审注意事项、申报书撰写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培训深入浅出、详实详细,有很强的指导性,使我们全面地了解了大赛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为参加“挑战杯大赛指明了方向,对接下来的备赛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22A24


学院高度重视科创竞赛指导工作,寒假期间,利用云平台多次举办线上交流活动,并通过建立线上交流群等形式对赛事相关问题进行宣传和解答。通过本次培训,师生不仅对竞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而且从经验分享中体悟了竞赛的乐趣,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继续完善团队建设,结合专业特色打磨竞赛项目,以优异表现为建院70周年献礼,共同助力学院卓越公共卫生领军人才的培养。(/康鹏  图/黄申 楼晓雯 吴怡璇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