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行业场地土壤污染物的人体暴露组学与生物标志物”2022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2-12-30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我院作为项目单位之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点行业场地土壤污染物的人体暴露组学与生物标志物”2022年度工作总结,更好地推进相关研究工作顺利开展,20221224日,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沈先涛教授课题组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2022年度总结会。

人不同表情的照片描述已自动生成

总结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朱永官院士和华南农业大学仇荣亮教授主持。北京大学陶澍院士、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朱永官院士、华南农业大学仇荣亮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吉平教授、中山大学陈雯教授、海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徐顺清教授七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项目负责人安太成教授以及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午,四位课题负责人及项目总负责人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对本项目年度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结合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及其下设四个课题均基本完成了本年度计划任务,下一步需继续研究明确各场地污染物暴露途径与暴露剂量数据,完善健康风险与生物标志物关联模型,确定污染物与健康结局的因果关系,以期为典型工业园区不同区域提供详细的风险管控建议,并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炼项目创新性。

下午,项目组成员针对各课题/子课题工作进展及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自由讨论,安太成教授对相关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项目成果不仅仅是文章的发表,更要按照行业需求在评估方法和管理政策上有所创新,产出更多创新性的、有价值的工作成果。

2020年立项以来,按照建立完整的污染场地/内暴露生物标志物健康风险关联模型全过程链的研究思路,各课题间相互支撑和协作,合力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系列重要研究成果。项目组成员将继续通力合作,共同完成本项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国重点行业污染场地暴露人群健康风险精确评估提供规范性文件、新技术和新思路,为污染场地管控政策的制定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