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暨师德师风教育

来源: 时间:2021-11-2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与生殖健康研究所于1117日联合举办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公共卫生学院和生殖健康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报告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炳祥老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背景入手——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全面、准确、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讲解了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国内外事例对比解释了国家政治影响、公民政治参与的变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杨炳祥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等进行了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代青年应当正确面对当今社会文化和价值观的多元化,在多元复杂的环境中坚持自己的理性思考。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冯霞书记说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从历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智慧、经验、意志和力量,把初心融入血液,把使命扛在肩头,以想干凝聚实干的力量、以敢干展示实干的气魄、以会干增强实干的本领,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百年华诞中凝聚发展之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与共产党员一生相随,无论何时何地,我们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把学生成长成才放在心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本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思想深刻,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活动第二项,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陈秋生向在场教师代表做师德师风教育.陈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陈书记强调公共卫生学院将会继续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将师德第一标准体现落实到教师管理各环节,贯穿教育教学管理各方面,同时结合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部署推进本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