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夏令营活动顺利开营

来源: 时间:2021-07-16 点击量:

7月13日上午9点,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夏令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分为13-14日2天进行,分为开营式、专家报告、夏令营学员及推免生研究生阶段学习经验分享、各系、所专家介绍专业情况以及各系、所线上组织营员面试五个环节。学院党委书记陈秋生、副书记冯霞、副院长缪小平、副院长刘烈刚在公卫一号楼会议室参加开营仪式,学院各系、所专家导师、研究生教务办、研究生思政管理人员以及13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夏令营学员共同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冯霞副书记阐述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流程、目的及意义,并对通过遴选、参加此次线上活动的所有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陈秋生书记发表讲话,他提出夏令营活动是一次学习与交流的盛会,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同学在一起,大家可以进行思想的交流、心灵的碰撞,分享求学经历、理想追求。他表示学院举办夏令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增长见识和促进交流的平台,也希望通过夏令营能加深同学对公共卫生学科的认识、增强大家对同济公卫的认识,激发公卫学追求卓越、促进健康的使命和激情,共同为了人类健康而努力。最后,陈书记预祝此次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缪小平副院长受邬堂春院长的委托,从学习与指导思想、学科评估预测、以及“十四五”规划与建议三个层面向全体夏令营同学们介绍了公共卫生的现状与发展。缪院长指出,基于目前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契机,我们公共卫生体系和公共卫生学院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面对健康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需求,缪院长强调发现各种疾病的重大病因、减少中国过早死亡,是预防医学的根本目标,揭示引领世界的预防医学证据是中国作为科技强国的更高要求。缪院长表示,对于国家安全、健康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项目等,我们同济公卫学院一直坚持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激励同学们要按照新时代卫生工作方针学习和工作,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成长为服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优秀公卫人才。



缪院长还为大家介绍了公卫学院招生与管理模式,他希望大家根据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质量要求,提前做好学业规划;面对研究生阶段的机遇与挑战时,心智模式上要有大的飞跃;要建立以任务和目标为导向,而不仅仅是以学习成绩为导向的学习模式;面对强烈内卷的环境,不要逃避,要努力、奋进。

之后,刘烈刚副院长以“追求卓越,加快发展本科教学”为题,就学院本科教学现况、本科人才培养、核心能力培养三个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公卫学院的预防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刘院长强调我院一直坚持精英教育,在符合国家政策和国家需求、坚持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的基础上,对学生核心胜任力的关键要素,即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广阔的知识视野,出色的综合实践与组织协调能力,追求卓越与创新的精神动力进行培养,力求培养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并具有较高发展潜力的预防医学专门人才。

来自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杨晨辉从“个人的选题与方向”、“国际合作”、“课题组导师人员”、“研究成果与就业”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在研究生阶段的经验和感悟。他以自己课题组的“环境危险因子与孕妇和儿童的健康”研究课题为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科学研究的开展过程。他认为华科公卫的Huster必须具备“Ambitious、Action、Acquaint、Adapt、Appreciation”等特质,他告诉大家“鸡汤虽好,但不要贪杯,更不要盲目自信,实践出真知,这是一个科研工作者的必备意识。”

2013年的夏令营学员王豪为大家分享了参加夏令营、读研以及参与课题组研究后的感受。王豪本科就读于兰州大学,现为邬堂春教授课题组博后,他说自己当年之所以参加华科夏令营,就是因为华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全国排名第一,华科公卫是全国唯一既拥有“双一流”建设学科,又拥有“教育部A+学科”的公共卫生学院。他认为参加夏令营有三点优势,即选择专业与导师的优势,可以提前了解华科公卫的各个专业、提前了解导师及其研究方向的优势。最后,他向营员介绍了华科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实验设备、便捷的国际交流平台、大概率的升学深造及良好的就业机会。

至此,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随后各系、所专家在13号下午介绍专业情况,14号全天各系、所在线上组织营员面试。(文字/邸红昆 图片/赵照)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