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重大慢性病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

来源: 时间:2021-10-25 点击量:


929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联合公布了首批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确定10家综合基地和7个领域共计82家特色基地,其中建设卫生健康领域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15个,我校是唯一由高校牵头的卫生健康特色基地建设单位。

图为中央网信办等8部门联合通知及“卫生健康”特色基地名单


“国家重大慢性病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由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徐顺清教授牵头组织,联合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依托学校公共卫生、卫生管理与人工智能领域良好的研究基础,为国家重大慢性病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技术保障。基地的建设我校作为研究主体和技术主体,湖北省卫健委作为应用主体。

国家重大慢性病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的建设具有理论和实践上的双重意义。理论上可总结形成重大慢性病智能化治理理论,从而为卫生健康领域智能社会治理研究,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提供指导。实践上可为居民健康监测、患者自我管理、医生治疗诊断提供信息技术支撑,也可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制定慢性病防控政策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实验基地将紧密围绕慢性病管理,结合新兴人工智能技术,加快提升湖北省在慢性病监测预警、医疗保健、康复护理、健康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卫生健康智能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综合水平。

“国家重大慢性病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加快开展慢性病智能社会治理研究,推动慢性病健康管理与智能智慧模式的深度融合发展,为智能化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华中大”力量。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