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工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导学关系团体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12-16 点击量:



为增进导师与学生的沟通与了解,培养导师与学生的师生情谊,推动公共卫生学院导学关系的建设,解决研究生关于导学关系的困惑,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121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导学关系团体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心理咨询中心李春方老师为主讲人,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周丹、赵照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各自陈述自己所面临的关于导学关系方面的问题,李老师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与同学们探讨如何正确处理和导师之间的关系。李老师指出,要主动和导师建立关系,在空间上接近导师,在时间上保持一定的频率和时长,寻找与导师保持经常联系的机会,在情感上要与导师深入交流,话题要保持一定的深度,同时,要和导师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不能只停留在师生关系层面,要建立一定私交,也许更能有效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促进师生更好地交流。周丹老师和赵照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过程中对“导学关系”的一些认识,分别从导师与学生两个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构建良好“导学关系”的基础,带给大家更多思考与启示。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又分别叙述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心得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李老师鼓励大家积极主动解决自己关于导学方面的困惑,最终,活动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至此,公共卫生学院导学关系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也将不断促进师生交流,加强学院导学关系建设,创建更加美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文字:崔佳佳;图片:赵明清)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