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就业促进周:公卫学院2021年医药卫生企业专场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21-05-26 点击量:

聚焦“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问题,2021524日晚1900,公卫学院结合就业促进周契机,在就业冲刺期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事,举办2021年医药卫生企业专场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邀请了武汉启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医学部总监冯伟、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战略管理部主管张安、汤臣倍健人力资源部HRBP刘尧作为分享嘉宾,研究生辅导员周丹老师及140余名本硕博学生参会。

冯伟以“以研发型企业视角评估毕业生对于创新药临床岗位的匹配度与潜质”为主题进行分享,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启瑞公司的招聘需求、应聘者的岗位匹配度与潜质评价、公司人才发展计划、创新药研发的主要内容以及公司简介与研发进展等,让同学们对医药卫生企业行业前景、岗位要求以及学生应聘需要的学生核心竞争力有了清晰的认识。

张安以“应聘金融央企总部相关要点交流——以人保集团2021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为例”为题,主要讲解了应聘金融央企的相关要点以及人保集团2021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招聘问题。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应聘的经验之谈:1.慎重选择发展方向,最好选择专业对口且有增量的发展方向; 2.培养执行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抗压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等五大职业素养。随后,张老师介绍了人保集团博士后的招聘背景、薪资待遇以及培养方式,并鼓励有意愿的同学们积极应聘。

刘尧以“云招聘时代的求职分享”为主题,从方法论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书写技巧和面试要点,并同大家分享了面试常见问题和面试雷区。此外,刘尧老师还介绍了公司背景、招聘需求和报名流程。

最后,周丹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她介绍了此次分享会的新变化以及学院关于就业方面的活动预告。此外,周丹老师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秉承“追求卓业、促进健康”的院训,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添砖加瓦。二是希望2022届毕业生能够更早的行动起来,精准聚焦就业方向,不断提升自我的就业竞争力,加强求职技巧培训,找准自我定位,找到满意的工作。三是希望2021届未就业学生能够紧抓就业冲刺期的机遇,早就业、就好业、高质量就业。(文字:王丝寒  图片:邓海潮)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