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体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体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献礼建党百年暨第十六届梦飞舞“星河鹭起”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1-05-03 点击量:

2021年4月30日,公共卫生学院献礼建党100周年暨第十六届梦飞舞“星河鹭起”文艺晚会于杏林园三楼医学院大礼堂圆满落幕。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医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陈秋生,校学生工作部医学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沈新民、周新宇、医学研究生部副部长李强、医学院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医学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医学院各院系团委书记、辅导员、公卫学院各位领导、老师莅临现场欣赏表演,亦有众多家长、老师、同学们通过在线直播观看晚会。



公共卫生学院2020届毕业生惊喜开场后,晚会正式开始。陈秋生致辞,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风雨雨,从无到有,实现了历史性的巨大跨越,真正带领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以此勉励同学们要明确自己今后的道路,更加刻苦地提升自己,为祖国建设献力,希望16级毕业生不忘初心,向着自己的目标大步前行,并祝愿“梦飞舞”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







本次梦飞舞文艺晚会共分为“星”“河”“鹭”“起”四个部分。


积萤之辉,以为星光


晚会的第一个节目《同济公卫赋》,由公卫学院本科生17级李春祥、18级罗海源创作,教师和毕业生代表同台朗诵。疫情期间,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师与学生拧成一股绳,披白衣以为甲,执丹心以为矛。对公卫的深情,对祖国的热爱,尽融入此赋之中。绝美的舞蹈搭配动听的琵琶横笛,古典舞《清平调》动人心魄。19级本科生通过相声《我的生活就像一首诗》讲述自己多彩、有趣的医学生生活。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磬韵还幽,20级本科同学们活力四射的舞蹈《WHAT IS LOVE》诠释了青春的美好!

















星河之光,熠熠生辉


百年沧桑,风云激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9级同学们原创的献礼建党节目《我们走在大路上》,通过单元剧的形式,为观众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风雨雨,从南湖红船到青藏铁路,从风雨飘摇到山河锦绣,演绎出党的百年史诗。人生的道路上总是矗立着高山,20级同学的原创歌曲《大湾说唱》告诉我们,生活,就是昂首前瞻!研究生跆拳道表演《跆风》,武出了金戈铁马的豪气干云。吉他的悠悠拨动伴着空灵的笛声,带观众走上了《成都》慢悠悠又极具人情味儿的街头。









身为白鹭,追寻辉光


仍记得那时的街道清冷寂静,你们的身影守护万家灯火;仍记得那时的情绪焦虑紧张,你们的肩膀重现海晏河清。大爱无疆,抗疫小品《逆行》为我们再现了疫情中最可爱的人们为人民做出的最伟大的事。歌曲串烧《追光》,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倾情献唱,师生同台唱响热情与活力!歌曲串烧搭配动人的漫画混剪,充满阳光的季节再次到来!舞蹈《公卫有你》,动感的节奏,明快的鼓点,每一张笑脸都洋洒着青春的风采。







白鹭振翅,星河鹭起


16级本科生通过歌曲《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表达穿越时空平行后,找寻埋藏于心底的珍贵记忆。青葱的岁月总是有个结尾,本场晚会最后一个节目毕业剧《毕业照》,表达出了毕业生们对学院、母校深沉的爱与留恋。现在代表着过去的结束,现在也代表着未来的开始,漫漫人生路,一切美好,都在结束中开启!









星河流转,舞步与青春浪漫飞翔;白鹭腾飞,歌声同时光悄然流逝;挂云帆,愿希望与你同行;河鹭起,愿星光为你加冕。至此,公共卫生学院献礼建党百年暨第十六届梦飞舞“星河鹭起”文艺晚会圆满落幕。(文/杨佳玄 图/苏军 童展平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