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公卫学院举办“爱情花开”恋爱心理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5-21 点击量: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2021年5月20日公共卫生学院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举办“爱情花开”恋爱心理讲座,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余晓敏老师受邀为大家讲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研究生辅导员赵照,以及学院40余本、硕、博学生参加了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周丹主持活动。

首先冯霞致辞,她表示在5月20日这样的一个充满爱的日子里,希望温馨的讲座能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帮助大家了解自己,增强自我认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更好地处理好恋爱过程和未来人生规划之间的关系。她提到,除了本次恋爱心理讲座之外,学院还会为同学们组织科研学习、就业求职、学生骨干能力提升训练等各类型的讲座,以帮助大家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各种困惑。她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各类资源,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更好地走向社会。


接下来讲座过程中,余晓敏老师从什么是爱情、爱情的发展阶段、如何处理爱情中的矛盾、如何面对失恋、如何面对性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余老师通过童话、古代神话故事、电影以及明星的爱情故事轻松导入讲座主题,再从专业的心理学层面向大家介绍了爱情的定义。随后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爱情的发展阶段,从甜甜美美到瓶颈混乱再到接纳对方与自我以及最后的彼此独立、接纳阶段。余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实例与新闻案例生动地为大家阐述了混乱期的产生缘由,并重点介绍了处理恋爱中矛盾的方法和如何坦然面对失恋的方法。余老师希望大家正确认识性的同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她还强调爱人先爱己,恋爱中要保留个人价值感,同时希望大家在多元的时代里,能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对长期目标更有正面价值的那一个“元”。


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掌声笑声不断。大家勇敢提出自己关于爱情的疑惑,也积极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看法。通过老师的专业解答和同学们的讨论,大家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整场活动收获满满。

我院“爱情花开”主题讲座让同学们对恋爱和失恋有了新的理解,对爱情有了更正确的认识,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活动很受益,收获满满。”(文图/汤子俊)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