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资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资勤  -  正文
公卫学院举行2022年奖学金答辩会

来源: 时间:2022-09-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发挥奖助育人的功能,引导同学们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分展现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发奋学习、全面发展、励志成才。9月25日晚,公卫学院于形态楼大教室举行了2021-2022学年国奖、国励、西雅图校友奖学金答辩会,答辩会共34名候选人参与答辩,现场评审由公共卫生学院杨良乐、钟荣、马继轩、王冬明、赵金辉、周丹、蒲琳、康鹏等老师组成嘉宾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64人组成学生评委。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卫学院制定了符合实际、翔实有效的各类奖学金评选方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经过层层推选,按照个人申报、班级推荐、学院初审等环节,共有34名同学进入答辩展示环节。按照抽签顺序,候选人依次上台通过PPT从思想政治、学习情况、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自我展示,在每位同学答辩结束后,评委团会对答辩同学进行相关问题的提问。他们激情洋溢、慷慨激昂,精彩的陈辞和丰硕的成果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整场答辩会气氛热烈、井然有序。现场的评委团分别从基本素质、第二课堂、志愿服务、学生工作以及现场表现等进行打分,最终学院将根据答辩成绩和综合考核,择优向上推荐各类奖学金人选。

2021级全体学生、其余年级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观摩答辩会。答辩会候选人中有学习成绩优异、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的学业代表;有工作兢兢业业、志愿活动我先行的志愿者代表;有竞赛成绩优异、训练艰苦奋斗的专业技能代表。参评同学才华横溢、出类拔萃,处处彰显出公卫学子奋发图强、积极上进的风采。现场观摩学生20级吴怡璇谈道:“通过观摩本次的奖学金答辩会,让我学到了参评选手的学习方法、优秀经验,更加坚定了学习报国的决心,未来自己也将以他们为榜样,求真务实、永攀高峰,做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公卫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通过举行本次答辩会发挥朋辈引领效应,以评促学、以评促优,激励更多公卫学子学以致用、奋发图强,传承发扬公卫精神,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