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团委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系团委  -  正文
庆百年,强思想丨公卫青年热切关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5-12 点击量: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有组织或自发地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青春百年心向党,踔厉奋发向未来!

公卫青年有话说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 张冷羿:

2022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中国共青团是由千千万万个青年团员组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观看本次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与嘱托,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时代的希望与青年的力量”!
  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团组织要努力做广大青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把青年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发挥组织优势,调动社会资源,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保持哪里需要哪里上的工作态度,在实践中锤炼作风,在作风中体现形象,以自身实际行动引领青年,带动青年,回应青年所需所愿,贴近青年所思所想。让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广阔大地上挥斥方裘!

作为公卫学子,我们更要传承先辈用青春奋斗之信念,发扬“追求卓越、促进健康”之精神,扎根专业、奉献社会,在实践中尽显公卫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 古玲珑:

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五四时期的青年“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机遇、迎挑战,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提升国家文化实力、传播中华文明的历史使命。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深刻认清世情、国情、党情,保持危机意识,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助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郑蕾: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谆谆教导、殷殷嘱托,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学生工作战线的服务者,使我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争做共青团员“五种模范”。

在一直热爱与正在从事的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团结身边广大青年同学,提升自身素质、学好专业本领、唱响公卫青年的“红色青春”!

“与共和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值此共青团建团百年、母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与青年伙伴们一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团学青年有话说:

100年的风雨,100年的桎梏,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今天上午10点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内心感慨万千。

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更是把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

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的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预防医学18级 王曼霖

百年征程薪火相传,青年壮志历久弥坚,在今天我们迎来了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盛会。
作为青年,我们如初生的太阳,是建设伟大祖国最有生气的力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五四精神”。历史实践证明,不管时代如何变化,青年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热爱和情怀从未改变。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让爱国主义的 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或许有人会有点迷茫:新时代我们该如何爱国?其实爱国可以很简单,把不变的爱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 “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对新时代爱国精神最美的“答案”,也是在新时代践行“五四精神”的体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大会上内容深入浅出、丰富易懂。我认为这次的学习很有必要,这对于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是一次精神上的指引。

————预防医学19级  李瑾怀


观看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深感受到共青团的不易,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年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每一代的中国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交赋到每一代的青年手中,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身为青年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为浮躁所扰,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争做国家栋梁之才,要做到“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从实践中明以立志,用自身行动让五四精神更加夺目闪耀。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早已交赋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手上了,我们要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杆,扛起时代赋予的大旗,不要在失败和困难前畏缩不前,努力奔跑,积极向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照亮属于我们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担当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创造出属于中国的未来。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一定会勇担时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练就真本领,弄潮新时代!

————预防医学20级 卢逸轩


公共卫生学院硕博团学青年有话说:

时光如梭,岁月留痕。百年前,热血青年们踌躇满志,迈着坚实的步履,为着“完全解放无产阶级”的理想相聚,举行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此,中国共青团诞生了!

百年间,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始终围绕党的领导,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矢志不渝地完成应有的任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反帝反封建斗争,为建立新中国冲锋陷阵、抛洒热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上忘我劳动、艰苦创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

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进行深刻思考,明确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作为公共卫生领域的学子,我们也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奉献力量,力争为全国公共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博士团支部 陈俊祥


光阴似箭,转眼间今年已经迎来了建团100周年,这对于共青团而言是一件非常值得庆祝的大喜事。这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新时代一页又一页的璀璨篇章。面对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么伟大而神圣的时刻,在万众瞩目下,建团100周年大会的庆典开始了,只见会上气氛庄严无比,气势十分恢弘,格外振奋人心。

观看建团100周年大会,无数中国人的内心都有着不一样的感慨,我也不例外,感触颇深。建团100周年大会,回首这100年的风雨历程,让人不禁感叹,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也成就了一代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如今,盛世之下,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必须学会付出,无数革命先辈们在为了祖国的解放与发展建设中付出了艰辛,他们流过汗,流过血,甚至献出生命,他们也是我们的榜样,作为他们的继承人,便要将这种肯付出,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展现共青团最优秀的特征。

建团100周年大会,此次大会意义非凡,感悟当下,能让人感受到我们已跨入崭新的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我们的国家还不够富强,面对的挑战数不胜数,而我们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现代化国家的重任,因而,新时代的我们要保持好心态,坚持理想信念,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继续拼搏前进!

———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硕博团支部 王伊敏和蒋燕芬


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中国青年要有责任担当,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新时代的青年身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党要管党治党、科技攻关、国防建设、基层治理、创业创新等各项事业依然任重道远,无不需要青年的接力奋斗、铁肩担当、责任坚守。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真学真做中笃实求真,滴水穿石地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的具体行动。中国青年要有时代使命感,只有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概主动担当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伟大责任,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在观看了今天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相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青年将会成为主力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的源泉,是国家之希望,民族之未来,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展我中华学子风采,争做时代骄子。

————劳动与环境卫生学系博士团支部 樊烈阳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的召开,使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不怕牺牲的精神,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以及团员,我认为我们应该要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勤学习,勤思考,勇于创新,认真工作,关心同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为同学服务;要具有“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作风,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虚心向他人学习,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热心帮助他人进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顾全大局,诚实谦虚,在青年中起到表率作用。

————卫生毒理学系硕博团支部  刚慧青



文字: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组织部

图片:公共卫生学院各团支部

审核:张岚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