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论坛  -  正文
David C Christiani讲座——Preventing Environmental Cancer

来源: 时间:2012-10-29 点击量:

David C Christiani,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职业医学与流行病学教授,塔夫茨大学医学博士,公共卫生学院聘请的“外专计划”专家。

长期从事环境和职业因素对健康危害的研究工作,重点探讨基因-环境交互作用在人群健康效应和疾病风险中的影响,在肺癌、食管癌等多种肿瘤、职业性肺伤害等疾病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领域取得颇有学术影响力的成绩,为基因与环境相互作用与疾病风险关系开辟了新的研究领域。Christiani教授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早在80年代初,就参与了云南宣威肺癌高发区的研究工作、上海纺织工人呼吸系统疾病队列研究。

城市化和工业现代化带来的环境问题已成为制约中国经济发展和威胁人民健康的重大问题。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主要由环境因素、遗传因素以及遗传和环境因素交互作用导致。国际上已开展的前瞻性的队列研究在揭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相关危险因素及其防控对策方面已成规模,并取得了斐然的研究成果。Christiani教授将介绍环境因素与癌症的最新国际研究进展,为我们在我国人群种族(遗传)、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和文化习俗下研究环境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提供宝贵的启发与借鉴。

上一篇:李健学讲座
下一篇:祁禄讲座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