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丨我院博士生吕艳玲获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学生基础研究项目(博士研究生)资助

来源: 时间:2024-04-1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2023年首次试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学生基础研究项目(博士研究生项目),采用推荐+评审制,由部分科研实力雄厚且博士生培养质量高的依托单位按名额择优推荐,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评审遴选。据悉,我校医科类6位博士生项目入选,其中公共卫生学院1个项目(每项30万)获得资助。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刘烈刚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吕艳玲成功获得本项目资助。学院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健康需求,致力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在学生申报项目过程中,学院组织了多轮成效显著的院内校内辅导会,邀请院内外多名专家对项目标书及答辩PPT进行指导。

本次获批项目题为《FGF21介导的“肝脏-脂肪”轴在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诱导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该研究将结合流行病学研究和体内体外实验,基于“肝脏-脂肪”轴,探讨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通过肝脏FGF21NAFLD发生发展的影响,为NAFLD的防控提供膳食干预策略和潜在干预靶点。项目的获批得益于课题组前期的工作积累,课题组前期已基于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建立了人群样本的精准检测方法及其与多种代谢性疾病的关联,前期基于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开展的体内和体外实验,均为本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申请人吕艳玲本硕博均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在校期间共获得2次国家奖学金,7次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年代表学院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技能大赛,获特等奖。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一号楼102室学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