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聚焦“课程改革与思政建设”,探讨新时代环境卫生学教学模式——环境卫生学课程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3-06-05 点击量:


为了持续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造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教师党支部采用“党建+”模式,将基层党建与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对本科生环境卫生学课程教学成效进行阶段性总结与反思,并积极探索环境卫生学课程思政建设新思路,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5月31日上午,环境卫生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公卫二号楼小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聚焦“课程改革与思政建设”,探讨新时代环境卫生学教学模式,着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环境卫生学课程所有任课教师、系主任何美安教授及本硕博学生代表和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劳环系老党员陈学敏教授和鲁文清教授,为大家出谋划策,助力环境卫生学课程改革和思政建设。

会议由周雪教授主持。首先,根据系支部书记张舜教授在课程结课后对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由21级硕士生余方进向参会师生汇报目前环境卫生学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课程思政现况。

调查显示,学生们对环境卫生学课程充满兴趣、满意度较高,并认为学习之后有较多收获,但在学习方法引导和课堂互动氛围等方面还有待提高。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学生们踊跃分享自己在环境卫生学课程学习过程中的感想和疑惑,任课教师均一一耐心给予解答,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商讨解决方案。


随后,会议就环境卫生学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探讨。对于如何将课程思政素材以学生能够接受的方式融入到课程教学中这一难题,鲁文清教授提出向学生们讲述老一辈专家教授故事的形式,将爱国奉献、吃苦耐劳、脚踏实地、潜心钻研等元素融入到教学中去,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可。

最后,陈学敏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我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学科建设的辛路历程,以及对该学科后续发展的期望,希望劳环系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与改革中不断作出新的尝试与思考。

此次教学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劳环系师生搭建了一个深层研讨,共话教学改革策略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平台。劳环系将根据本次研讨会的结果,努力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做好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深入融合,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劳环系教师党支部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坚持党旗领航,将基层党建与系部工作实践相融合,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推进环境卫生学课程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郑之琳,余方进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