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丨公共卫生学院赴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3-04-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方针,深化学院与就业单位人才培养及就业招聘合作,加强公卫学子对疾控人才需求的了解,助力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4月17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邱勇、党委副书记冯霞的带领下,学院各系所主任、各年级学生辅导员、就业服务中心成员以及应届毕业生代表前往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到达湖北省疾控中心后,大家首先在血防所刘斯所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心的医学生物标本馆,了解馆内标本陈列情况、湖北省血吸虫病防治现状,同时对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未来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参观结束后,学院到访人员与中心领导及各业务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中心(院)副主任黄希宝主持。会议伊始,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战疫》记录片和省疾控中心综合能力提升项目短片,进一步了解到疾控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以及省疾控未来的发展规划。



图片图片 座谈会正式开始后,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洪波首先对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朱书记从省疾控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党建情况、科研成果、培训项目以及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表达了希望加强省疾控与我院在科研项目、实验平台、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的愿景。



 接下来,邱勇书记表示,当前,学院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特别是有关推进健康中国和人民生命健康的指示和要求,这为我们深化合作和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随后从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团队力量、我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对疾控中心的人才输送比例等方面作了介绍,同时针对朱书记所提到的疾控-学院“强强联合”进行了积极回应与探讨,对省疾控与学院在多方面开展系统性的全面合作项目表达了期待。



 随后,省疾控各业务所所长与我院各系所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都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特别是在加强资源共享、科研合作、模式共建与政策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听完老师们的介绍和交流后,随行的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前往省疾控工作的强烈意愿,并结合自身情况向省疾控老师咨询了就业相关问题,省疾控人教处史廷明处长对相应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热情欢迎同济公卫学子加入到省疾控的队伍!


 近年来,国家对于基层公共卫生工作人员的需求逐渐增加,对于卫生工作人员的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能够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需求、行业需求以及就业单位人才需求,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确立职业理想与生涯目标、锤炼专业技能本领,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华中大公卫力量!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