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同舟共济抗击“新冠疫情”

来源: 时间:2020-02-11 点击量:

我院作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在疫情初期主动向湖北省、武汉市、学校疫情防治指挥部递交《请战书》,学院上下纷纷建言献策,在疫情分析、病人救治评估、防控决策、消毒指导、社区防控策略等方面提供支持,向指挥部表露出了“召必战、战必胜”的信念。


127日上午,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魏晟教授作为疫情防控组专家成员受邀出席武汉市卫健委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研讨会,为及时研判疫情趋势、提供防控建言献策。

128日晚,我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主任陈卫红教授连夜为鄂州市疾控中心协调配送3MN95口罩600个,以解燃眉之急。

21日晚,眼看疫情形势严峻,我院副院长徐顺清教授彻夜难眠,写下2000多字的疫情防控策略建议,分别由中国疾控中心、省卫健委等途径转交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他强调:防控重点应是把所有传染源和可能传染源(患者和疑似患者)及早隔离起来,继续细化患者分级诊疗。而后于29日,他作为防控专家组成员出席了当日湖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面向公众通报最新进展。

28日我院何美安教授接受长江日报记者的采访,就气溶胶感染问题向大众科普,减少恐慌。(通讯员:骆曜宇)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