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同济公卫·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章学习特色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2022年11月,为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党委副书记冯霞老师参与指导开展了以“学党章 明使命”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和3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选择党章板块内容进行学习,抄写并书写了学习感悟。

岁月无声,党章为证。从党的二大到党的二十大,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经全面汇集、逐条研究、充分采纳,党的二十大共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下图展示了其中部分修改意见。

百年风云激荡,自1922年中共二大讨论通过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党章起,党章的内容共历经18次修改,不断更新变化。公共卫生学院的同志们一笔一画抄写党章、学习党章,认真体会党章内蕴含的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实践品格,感悟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精神品质。


党建辅导员蒲琳老师抄写的部分党章

每位同志的党章学习感悟

“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对于青年党员,党章就如同一面明镜,应时时揽镜自照、检视自我、提升自我,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工作上、学习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