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同济公卫·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学党史明初心,践使命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2022年11月15日至2022年11月18日学院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学党史明初心,践使命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院系初赛和复赛,以赛促学,促进同学们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从历史长河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年11月15日晚,“学党史明初心,践使命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初赛于形态楼一大教室成功举办。

初赛采用闭卷笔试形式,涵盖单选、多选、判断多种题型,三人为一组(自行组队为主,随机分组为辅,组内成员独立作答),小组总分排名前十的队伍进入复赛。试题内容不仅考察了参赛者对党史、校史等的知识储备,更着重考察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比赛前,各小组成员在工作人员热心引导下签到。比赛中,参赛者独立思考,认真作答,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交上了一份份优秀的答卷。


本次比赛共吸引44支队伍共计13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经过激烈选拔,共10支队伍进入复赛。

2022年11月18日晚,挺进复赛的10支队伍在学子苑506栋大学生活动中心105室再聚首,展开新一轮知识与默契的比拼。

不同于初赛现场的针落有声,复赛采用选手抢答的形式,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主持人甫一念完题目,语音播报器倒计时便响起。谁能率先按下抢答器,谁便离胜利更近一步。赛场上各组成员精神高度紧绷,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抢答键响个不停。选手们沉着应对、密切配合、你追我赶,赢得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各项荣誉排名全面诞生。共有一支队伍斩获一等奖,两支队伍喜得二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获得精神文明奖。其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三支队伍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除了选手们在场上意气风发、各尽所能,复赛现场还为观众们设置了趣味抢答环节,抢答正确的观众获得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份。同学们积极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在趣味抢答中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走过百年历程,党团结带领人民正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学党史明初心,践使命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的举办,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增进了公卫学子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公卫学子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自觉。

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青年学子,我们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联系我们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

联系方式:86-027-83693673

学院信箱:tjgw@hust.edu.cn
领导信箱:GGWSyld@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